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营养有助于提高儿童免疫能力

现代育儿报 2009-06-02 13:34: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免疫力高低受营养素影响很大,在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水及纤维素等七大营养素中,维生素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是增强儿童抗病能力的重要途径。

  婴儿期营养素需求相对较多,此时消化功能较弱,若喂养不当很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及营养不良。另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力逐渐消失,而后天获得的免疫力尚低,极易受外界感染。新生儿期营养素来自母乳,随着婴儿长大,单纯母乳已不能满足迅速生长发育的要求,这时孩子极易出现咳嗽、腹泻、烦躁、好动、夜惊等现象,这是孩子缺乏维生素AD的集中表现,所以,婴儿出生1个月开始,就应及时补充维生素AD(俗称鱼肝油,一种常见的婴幼儿辅食,内含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维生素A、D)。

  维生素AD缺乏会严重影响孩子智力、视力、骨骼、牙齿等的正常发育,同时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诱发各种疾病。所以提醒家长:预防胜于治疗,让孩子经常运动、科学饮食、补充矿物质及维生素AD,以有效提高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