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健康的试金石 测体重(5)

网络 2009-06-03 17:01: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⑶ 巨大儿与多胎妊娠。体重≥4000克的新生儿称为巨大儿,巨大儿常见于糖尿病孕妇,巨大儿又易引起肩难产。发现胎儿过大应对孕妇进行有关糖尿病的诊治,确诊巨大儿应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以确保胎儿安全。多胎妊娠者易并发妊高征等疾病,应及时注意防治。

  ⑷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孕妇,体重多为增长缓慢,甚至“停滞不前”,可结合妊娠图的宫高增长情况及B检查确诊。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儿中,有部分患儿可能存在发育异常,应加以注意。

  孕妇体重增加是妊娠正常与否的试金石,一旦发现异常,应认真寻找原因,加以处理,以确保妊娠进展正常。测量体重前排空小便,脱鞋,计算体重时,应注意衣服增减对体重的影响,使所测体重尽量接近实际体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