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高血压孕妇冬季应加强产前检查

网络 2009-06-03 19:59: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专家提示:冬季高血压孕妇应加强产前检查

    冬季气候寒冷,可引起人体反射性的血压升高。疾病预防专家提示,这一时节高血压孕妇出现血压升高要及时就医,日常还应增加到医院检查的次数,以减少分娩时的危险。

     据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李国华介绍,高血压孕妇最好在怀孕7个月前每两周检查一次,怀孕7
个月后每周检查一次,接近预产时应提早住院。日常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不宜太咸。

    专家表示,过多服用降压药或镇静药对孕妇和胎儿健康都不利,因此孕妇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中药野菊花、罗布麻等治疗高血压。怀孕不久出现严重高血压、治疗不能解决时,应以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妊娠中期或后期因妊娠综合征造成高血压者,也需终止妊娠或以手术等方式提早分娩,否则会增加分娩时的危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