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宫颈糜烂会不会影响分娩方式

搜狐母婴 2009-06-04 12:08: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我现已孕28周,检查出宫颈重糜,如果说宫颈轻糜对妊娠、生产关系不大的话,宫颈重糜是否有较大问题?为避免孩子受传染,我能否要求医院剖腹产,一般来说医院能否同意?谢谢。

  赵健:我们再次确定宫颈重大糜烂不是病,既然不是病,对孩子不可能造成传染,所以我们对于剖腹产的手术指症当中不可能把宫颈糜烂作为剖腹产的指症,希望她自然生产,除非有手术适应症再进行剖腹产手术。

  网友:我怀孕前得了宫颈糜烂三度,现在怀孕6个月了,有时候总是有黄色粘稠的白带,请问这和宫颈糜烂有关系吗?像我这样能不能顺产呢?我现在应不应该治疗?

  赵健: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妊娠前出现了宫颈糜烂,妊娠之后肯定宫颈糜烂是维持或者加重,偶尔出现的黄色粘稠白带都是一个免疫低下的表现。如果像有种情况发生,我们建议观察,因为肌体有自己的免疫功能,不需要做任何治疗。而能不能顺产,我们认为还是在产科进行严格的产科观察,如果有产科适应症再进行剖腹产。目前我们认为是不需要治疗的,可以观察。

  网友:我在怀孕早期产检时发现患有重度宫颈糜烂,听说其会诱发宫颈癌,很着急,请问产后何时治疗为宜?是否会因其可能产生宫颈裂伤而一定要采取剖宫产?

  赵健:在50年代我们曾经把重度宫颈糜烂说成是诱发宫颈癌的一个原因,到90年代我们已经知道宫颈癌的病因学了,我们就要把宫颈糜烂细分,重度的宫颈糜烂是由生理性造成的包括酸碱度、激素水平,作为生理性观察可以不管。如果宫颈重度糜烂是由于HPV引起的还是已经导致了癌前期病变,那么对于它导致宫颈癌而不是由于宫颈糜烂导致的,而是由于人乳头状瘤病毒导致的宫颈癌。对于重度宫颈糜烂要想采取治疗,产后什么时候为宜?我们治疗宫颈糜烂的时候还要分清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生理性的糜烂我们不做治疗,如果是病理性的糜烂看病变是什么级别我们再根据相应的级别治疗,癌前期病变导致的糜烂还是宫颈癌造成的糜烂,我们做相应处理。重度宫颈糜烂不是导致宫颈裂伤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产生过程当中子宫的收缩快慢导致的宫颈裂伤还有胎儿出头的时候造成,重度宫颈糜烂不是剖腹产的手术指症。

  网友:怀孕前查出半个宫颈重度糜烂,另外半个是好的,为什么半个呢?糜烂面不应该是一圈吗?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呢?我用药物治疗一个月后未复查,因计划停药用两个月后怀孕了,下个月要生产,不知道生产时会出现什么问题,对顺产是否有影响?

  赵健:宫颈糜烂有多有少,跟宫颈局部的自身的修复功能是有关系的,所以这个整体的修复不是同步的,所以在不同步的修复过程当中造成糜烂面的愈合肯定就不是一致的,这个在我们临床上所见到的宫颈糜烂面是奇形怪状的,不是完整的一致性,就是由于修理能力不一致。

  我们没有复查就过去了,现在整个医疗事件当中重要的事件为准,目前最重要的事件是怀孕生产,这个可以在产后来观察宫颈上的状态。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可以自然顺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