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孕期胎动全解析

网络 2009-06-04 13:0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个孕妇肚子被人踢了一脚,结果什么事也没有,请问为什么?

  这是电影《阿呆拜寿》里的一道智力测试题,据说是按照英国剑桥入学考试的标准制定的。答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踢她的是肚子里面的胎宝宝。

 
 
而这个“踢”的动作就是我们所说的胎动的一种了。

  一个朋友怀孕3个多月,每次碰到我都会问我:“为什么我还是感觉不到宝宝踢我呢?”如此渴望被“踢”,相信没有做过妈妈的人是无法体会个中滋味的。在宝宝出生之前,当妈妈的都是靠着感知宝宝各种各样的胎动来和了解宝宝的生活规律、健康状况的,而肚子里的宝宝也是通过这样的“拳打脚踢”来和妈妈“聊天”的。因此,准妈妈在孕期里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数胎动。

  从什么时候开始能感觉到胎动?

  尽管胎动很早就有了,但并不是一开始准妈妈就能感觉到的。如果是生育第一胎的话, 妊娠16-20周时才能开始感觉到胎动。

  为什么有人能很早就明显地感觉到胎动,而有些不容易分辨呢?

  影响胎动的因素有很多,每个准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对胎动的感知也会不同:

  * 妈妈腹壁的薄厚。腹壁厚的人感觉稍稍迟钝一些,腹壁薄的准妈妈到妊娠后期,在宝宝胎动的时候,都有可能从肚子外面看到鼓了一个小包。

  * 羊水多少。羊水多的准妈妈,对宝宝胎动的感觉会迟钝一些。

  * 妈妈的敏感度。每个人的感觉灵敏度不同,因此,开始的时候,宝宝的胎动还很微弱,有人会比较敏感,有人就会感觉不到。

  三、急促胎动后,突然停止

  可能原因: 脐带绕颈

  好动的小家伙翻身打滚时一不小心被脐带缠住了,就会导致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专家建议:

  1、一旦出现异常胎动的情况,要立即就诊。

 
 

  2、坚持每天数胎动,有不良感觉时,马上去医院检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