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生个孩子要学会理财?

网络 2009-06-04 13:34: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钱财概念的人,要花钱了就去刷卡,钱从来没有存过定期,今朝有酒今朝醉,好在我和老公都有传统的节俭美德,每月除了吃喝玩乐和供楼,卡上还能留点儿钱,看着这笔钱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心中就盘算到了年底可以到日本北海道泡泡温泉。

  我的钱被太阳融化了

  然而,我怀孕了,肚子里的小孩子就像小太阳,把我那点可怜的钱一点点融化,孩子还没有下地,卡上的钱就少了一半。记得是几个月的一天,医生说你怀孕了,我不相信,但是试纸上的两条红线还是事实胜于雄辩,医生大笔一挥就给我开了6张检查单,然后是一堆补品,这一天在医院我花了1000多元。那时候非典的阴影像墨一样笼罩着人们的心,我担心肚里的孩子,一直把健康放在首位。老公给我买了一大堆一次性口罩,又买了许多营养品,每天花5块钱订两盒鲜奶,硬性规定每天早晚各一盒牛奶,每晚临睡前喝一碗纯正蜂蜜,每天吃两只鸡蛋,每星期煲三次鸡汤,水果敞开供应,虽然怀孕初期胃口不佳,我还是吃成了一个双下巴。

  怀孕之后,我出门都是打的,这一项每个月就是800元,又花200多元买了防电脑辐射的衫,买了一大堆孕妇裙,想一想,又把手机换成了据说辐射较小的CDMA。老公更是兴师动众,把小房间布置成婴儿房,装了空调,把家里的小冰箱换成大冰箱,这两项就花了6000多元。

  我呢,再也不逛时装店了,而是买了一大堆妊娠育儿的书籍,天天在家钻研如何生出一个小神童,又一趟一趟地跑平时从来不屑一顾的婴儿专卖店,花368元买了一张婴儿床,花200元买了一辆小童车,等日后推着小宝宝到公园里晒太阳。又买了一堆可爱的婴儿衫,一大堆尿不湿、一次性尿布、尿布兜、包被、奶瓶、消毒锅……这一趟花了2800多元。

  老老实实地交钱

  这些都是甜蜜的消费,我愿意。花在医院里的钱我才是有一点心痛,不用说每次挂号费是16元,医生的大笔一挥我就得老老实实地交钱。一会儿说我年岁大了查一查是否有唐氏综合症,一会儿又说我和老公血型不合,一会儿又说胎儿太大查一查是否有糖尿病,一会儿又查一查血脂,怀孕以来我已经抽了不知道多少管血,门诊大楼和检验大楼的那条通道我闭着眼睛都可以走过去。那天把我吓得冷汗直冒,医生给我做B超(怀孕以来这是第五次B超了),医生说8个月的胎儿身体和腿不成比例,让我做一次彩超,我当时就吓得要死,如果是一个畸型儿我怎么样面对今后的人生?赶紧排队交钱,可一次彩超要花360元,我带的钱不够,气急败坏地打电话让老公打车送钱过来,快!快!快!老公赶到医院的时候脸都有白了,一个劲地说上帝保佑。我排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的队(这三个小时是我人生的三辈子),做彩超的“教授”根本不理会我的絮絮叨叨,让我闭嘴,只花5分钟就做完了检查,然后轻描淡写地说“一切正常”。我是被老公搀出B超室的,他脸上的表情也是似悲似喜,我一生无法忘记。

  虽然朋友劝我生孩子天生天养,但是我一到时候还是要往医院送钱,现在我怀孕8个月,在医院已经花掉5000多元,有人说这算什么,生孩子的时候才是花钱的高潮,她剖腹产住了6天院,花了7500元,有一位高龄产妇说她从怀孕到孩子落地,在医院就花掉17000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