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教育:教孩子理财四秘诀

幼教网 2009-06-04 15:10: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秘诀1 为孩子开立银行账户

  不妨带孩子一起到银行去开设一个属于他的存款账户,且最好让孩子保管自己的存款簿,如果不放心,也要清楚的让孩子知道你将存款簿放在哪里。

  有了这个账户后,不管存钱或是领钱,最好都让孩子全程参与,藉此使其明白银行的功能,并教孩子看懂存款账簿,让他了解账簿里的钱愈多,那么利息就会愈来愈多。

  秘诀2 借钱给孩子,培养贷款观念

  孩子有时候想购买的物品的价格和自己存的钱有很大的落差,这时候,除了要孩子调整目标之外,其实可以适度的“借钱”给孩子,让他有借钱、还钱、并支付利息的观念。

  不过,一定要先让孩子提出还款的方案后,才能借出,并且要彻底执行,避免孩子耍赖,另外,孩子也可以向兄弟姊妹借款,这时父母最好当仲裁人,让其约定如何还款、何时还清等,最好可以白纸黑字记录下来,使孩子了解到借、还钱的重要性,培养其责任感。

  秘诀3 从游戏中体认,善于理财才能致富

  其实,市场上常见的“大富翁游戏”算是入门的理财学习法,有买卖、投资行为,而机会、运气的设置,更是让参与游戏的人可以体认到,人生有许多不能预期的变数和风险,所以必须要有适度的规划,否则有可能面临负债累累甚至破产的情况。

  秘诀4 从生活中找投资标的

  市场上有许多人提倡为孩子开户投资基金,甚至是购买股票,但是却忽略了让孩子参与,专家建议,首先要让孩子认识所投资的企业,可尽量选择孩子熟悉的公司股票,像是家里有TCL(相关,行情,个股论坛)的电脑等,这些品牌都出现在孩子周边,他们并不陌生,进而可以陪孩子一起注意所投资公司的相关营运消息,藉此让他们知道,哪些讯息会促使其股票涨价或跌价,以及对所投资的钱会有何影响等,在潜移默化中,孩子自然就学会简易的股票投资原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