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胎儿长在肝脏上

来自网络 2009-06-04 23:1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浦东新区公利医院曾收治一名宫外孕孕妇———其胎儿长在了孕妇的肝脏上。由于孕妇出现休克症状,为保住孕妇生命,医院经过手术拿掉了长在母亲肝脏上的已经三个月大的小生命。据悉,这是上海首次发现这样的病例。医生表示,发生宫外孕的地方大多是在输卵管,不过也有例外,即受精卵会滑出输卵管掉到腹腔的其他地方,这种概率约为十万分之一,而受精卵滑到孕妇肝脏中的情况,更为极端和罕见。

  “一般腹痛”检查发现胎儿长在肝脏

  早上6点40分,30岁的外来民工小曹怀揣100元钱来到浦东新区公利医院,近来日益严重的腹痛让她不得不到医院检查。不过检查结果却让她目瞪口呆:不但怀孕了,而且胎儿更是罕见地“落户”到了她的肝脏上!

  医生是在询问完病史给小曹做超声波检查时发现不对劲的。公利医院宣传科杨科长介绍:“B超显示病人肝脏右下叶有个拳头大的包块,再仔细看就发现包块内有胎盘和孕囊,同时病人腹腔内还发现有渗液。”

  据了解,小曹是外地民工,在上海以捡垃圾为生,一直以为是一般腹痛的她根本搞不清什么是宫外孕,甚至对自己怀孕一事也浑然不知。杨科长表示,小曹基本没妊娠反应,所以才使得她自己都不知道怀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