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婴儿夏天能不能吹空调

搜狐母婴 2009-06-05 10:05: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主持人:空调怎么调整对于小婴儿?

  郑东旖:如果外面的温度30多度,一下子进入到20多度的空调房间里面特别容易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得痱子,对孩子的胃肠道也不好,让孩子的汗落一落,用温热的毛巾给孩子擦一擦,再逐渐开启空调,有一个逐渐的适应过程再开空调会好一些。

  经常有人说我是产妇我是新生儿,在夏天坐月子非常痛苦,因为产后本身就很爱出汗,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可以。但是也有一个原则,不要直对着产妇和孩子吹,我们建议开隔壁屋的空调,让凉风串过来。让产妇穿着薄薄单衫的时候感觉不热就可以了。产妇和新生儿不吹空调,屋子里面很热,产妇本来体虚特别爱出汗,本来出汗多再假说天气热出汗,会让她很多水分丧失掉。一个产妇如果想有很多乳汁的话,乳汁80%都是水,产妇休息不好再加上闷热可能会影响到她的睡眠食欲,对于产妇来说是很难过的日子。新生儿穿的衣服比我们成人多一层就可以了,不是那么怕冷。只要产妇合适的温度,新生儿应该也是舒服的。否则新生儿的皮肤很嫩,如果他出汗很多,又捂着,很多新生儿出现脱水热,那是很危险的。我们建议空调电扇都可以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