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感冒发烧时的处理办法

搜狐母婴 2009-06-05 10:09: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我的宝宝八个半月了,女孩,从21日晚开始低烧37.4度,到22日下午体温总是徘徊在37.2度左右,有点打喷嚏,不咳嗽,但是手心、脚心特别烫,平常宝宝得体温都是在36.5度左右。21日,我们带她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打了一针射干抗病毒针,并且医生给开了三天的药,还有口服的安儿宁颗粒、头孢克厉颗粒,都在服用中。

  老人们说可能是窝住食了,不知道是不是,但是大便很正常,也不拉稀。请问专家,我们是热感冒还是病毒感冒呢?能不能吃小儿复方鸡内金散呢?

  刘春阳:应该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一般会有一个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没有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说病毒性脑炎、病毒性心肌炎、肺炎等,一般来说就能够逐渐恢复。

  网友提到的医生所开的药物是可以服用的。

  如果孩子有其它情况,比如咳喘加重或者面色苍白或发干、精神状态不好或者是频繁呕吐,这种情况都是有并发症的可能,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如果孩子一般状态很好,一个平稳的疾病过程就可以暂时在家服药。

  网友:专家好!我宝宝11个半月了,母乳喂养,最近因感冒引起的鼻子赌、流鼻涕,晚上睡觉呼吸不畅,请问能有什么办法能缓解?

  刘春阳:可以在睡觉前和吃奶前进行适当的鼻腔清理,滴入母亲的乳液,湿润鼻痂,或者用沾水的棉签软化鼻痂,十分钟左右可以轻压两侧的鼻翼,孩子打喷嚏,或者用干棉签在鼻腔内稍稍旋转,将鼻腔内的分泌物旋出,这样孩子吃奶或者睡觉很舒服。如果有感冒情况,可以同时进行感冒的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