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常见的宝宝消化系统疾病

搜狐母婴 2009-06-05 10:1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宝宝七个月最近总是消化不好应该吃点什么药?

  刘春阳:消化不好,不知道孩子具体有什么表现?

  是舌苔厚?还是大便有奶瓣?还是大便有消化不充分的食物?

  如果孩子没有特别不舒服的情况,只是大便消化不充分,可以用益生菌类的药物,比如说金霜歧、妈咪爱等等。

  网友:我家宝贝是个男宝宝,现在已经七个月大了。他刚出生到2个月的时候大部分都吃奶粉,母乳较少;2个月到4个月母乳吃的比较多,奶粉较少;从四个月后都吃奶粉和米糊。他快四个月的时候有过一次腹泻,时好时坏,大概拖了十几天才完全好。但是到现在他的大便还是比较稀不能成形,请问这正常吗?

  刘春阳:如果孩子体重、身高增长正常,大便稍有一些偏稀或者糊状也是正常的。

  如果孩子身高、体重低于正常,要给他服用一些调理消化功能的药物,比如益生菌类的药物或者健脾和健胃类的药物帮助消化功能恢复。

  网友:宝宝大便基本一天要3次,每次量逐渐减少,到最后一次就有一点稀了。黄色,但有时也会有很深的绿色,不知是不是上火?大便3次正常吗?

  刘春阳:大便一到三次都属于正常的。

  如果偏稀发绿还是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建议给孩子服用几天益生菌类的药物调节消化功能。

  网友:我家宝宝4个月,一天拉七八次,大便检验得了肠炎,医生给开的头孢.思密达和妈咪爱,不知能吃多少天,已经拉了快半个月了,急死我了。

  刘春阳:如果化验有炎症的表现,要按医生指导服用抗炎药物,如果孩子腹泻已经超过两周要同时看看中医,中医治疗腹泻的药物会好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