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体检可能漏诊妊娠晚期非头先露

网络 2009-06-05 13:5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Nassar博士等的一项横断面研究发现,妊娠晚期的临床体格检查仅能发现70%非头先露胎儿。

  该研究共纳入1633名在产前门诊接受检查的单胎妊娠妇女(妊娠35~37周)。研究者首先在常规产检时通过临床体格检查评估胎先露的情况,然后用超声检查对结果加以确认。

  结果表明,超声检查共鉴定出130名(8%)妊娠妇女的胎儿为非头先露,其中有103名(6.3%)为臀先露,27名(1.7%)为横位或斜位胎儿。临床体格检查检出非头先露的敏感性为70%,特异性为95%,阳性预测值与阴性预测值分别为55%与97%。

  研究提示:临床体格检查可能会漏诊非头先露,对超重或肥胖的妊娠妇女必须行超声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