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宝宝挑选什么奶粉呢?

网络 2009-06-06 10:34: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怎样给宝宝挑选合适的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专用配方奶粉?有几个方面是需要特别关注的?

  ●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乳清蛋白含量在70%左右,更容易消化吸收,胃排空时间短,能保证早产宝宝摄入足量的奶液。

  ●中链甘油三脂的含量:中链甘油三脂占总脂肪酸含量的30%左右,才能够较好地促进脂肪消化吸收,有助于体重的增长。

  ●是否添加核苷酸:核苷酸有利于肠黏膜发育成熟,帮助早产宝宝快速生长。

  ●是否添加DHA、ARA:有助于早产宝宝大脑和视觉的发育。

  生长发育监测建议

  婴儿每个月的体重和身高增长速度都有差异。通常早产的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一年内,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追赶生长。所以,早产儿在追赶生长期内的纵向生长速率应超过足月儿的生长速率,而这种纵向速率必须由专业的儿科营养学家进行计算得出。因此,有条件的话,宝宝出院后,最好到早产儿出院后指导门诊定期监测体格发育。这样,医生就能够及时发现营养喂养问题,及时调整喂养方案,使早产宝宝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早产宝宝在完成追赶生长之前,建议每半个月到1个月到早产儿出院后指导门诊找专业的医生定期监测体重、身高和头围,同时在不同生长阶段对神经发育进行评估,以避免喂养不足或喂养过量,及早期发现和干预运动发育落后。如果当地没有专门的早产儿出院后指导门诊,可向当地保健医生多做咨询。

  贴身医生有问有答Q&A

  文利:我的宝宝因为是早产,所以食量很小。我担心他吃不多会影响生长发育。请问我是不是要多喂他几次?

  贴身医生:喂养的奶类不同,能量供给也就不同,所以,判断宝宝食量的大小,除了胃的容积以外,还应考虑到喂养奶的种类、24小时总奶量、总能量等是否能满足其生长发育所需要。

  一般情况下,早产宝宝的喂养频率为2~3小时一次就可以了,不用喂得太频繁。

  文利:喂宝宝吃完奶后,他经常会吐奶。请问宝宝的这种情况是否正常?需不需要去医院检查?

  贴身医生:宝宝吐奶有很多种原因,其中常见的原因有喂养过量、轻度胃肠功能紊乱、胃食道返流或其他疾病。宝宝喝完奶后,偶尔有少许奶溢出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但如果宝宝吐奶次数频繁,建议你们还是带宝宝到医院(最好是早产儿出院后管理门诊),请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较系统、全面的体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喂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