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宝宝也会怕疼痛吗?

网络 2009-06-06 11:1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早产儿也是害怕疼的,尤其是接受大量致痛性操作后的早产儿,而这种疼痛可对早产儿健康造成一系列的近期和远期不良影响,这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在医院里,早产儿常会面临诸多治疗性的刺激,如打针、抽血或吸痰等的操作。护理一个不能喊叫的早产儿,首先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侵扰性的操作治疗,如果需要,应采取一定的措施,尽量减少对孩子的疼痛刺激。

  早产宝宝也会怕疼痛吗?

  如在操作时,应给予肢体支持(一手握住婴儿的双膝将双腿靠近躯体,另一手掌轻压上肢使其靠近前胸)使其形成屈曲体位;尽量减少对肢体的捆绑;另外,温柔的抚触、非营养性吸吮(安慰奶嘴)也能减轻疼痛感,必要时可适当使用止痛剂。

  在有疼痛刺激时,让孩子屈曲位、被包裹也有助于早产儿植物神经、状态、行为的稳定,如采足跟血后,孩子会处于疼痛状态,如果给予侧卧位或仰卧位,使孩子上肢或下肢贴于躯干部,可减轻疼痛对孩子的影响,减少心跳次数、缩短哭泣时间、促进睡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