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护理出院后的早产儿

网络 2009-06-06 11:19: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等到孩子体重增加且不成熟症状消失后,医生会允许家长接孩子回家。尽管如此,这样的孩子仍不同于正常婴儿,要格外注意他的喂养、保温、防感染等方面的保健和护理。

  未成熟儿最好选用母乳喂养,实在没有母乳者应选用早产儿专用奶粉,这样的奶粉是特制的,更适合这类婴儿的需求。至于奶量,如果出院时体重已达2?郾5kg,每日总量350~450ml即可,可分8~9次喂入,每次喂40ml左右,以免一次喂乳过多,加重胃肠道负担。等到婴儿体重达3kg,每次能吃100ml奶时,就可以和正常新生儿一样喂养了。

  有关保温,首先要强调室温应保持在20~25℃,被窝内温度应保持在31℃左右,室内湿度为50~55%。要定时给婴儿测量体温,低于36℃,高于38℃要及时寻找原因。物理因素导致的体温高或低较为多见,这是护理不当造成的。

  防感染的措施主要是减少未成熟儿与抚养人之外的人的接触。最好除抚养人外不接触任何人,哪怕是父亲、哥哥、姐姐,更别说亲戚朋友了。抚养人在接触孩子前要更衣、洗手,以免把病菌带给孩子。总之,注意消毒、隔离、通风是十分重要的。

  护理未成熟儿还要精心地观察孩子的表现,一旦出现呼吸急促、不肯吃奶、腹胀、哭声微弱、抽风等情况,要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条件允许时也可在保暖情况下及时去医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