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的全面和精心护理

网络 2009-06-06 13:22: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未成熟儿也称早产儿,是指胎龄不足37周的活产婴儿,常与孕妇早期疾病、外伤、生殖器畸形、过多劳累有关;多胎、胎儿畸形以及胎盘异常也是引起早产的原因。早产儿身体各器官发育不成熟,生活能力差,必须精心护理。

  加强保暖早产儿棕色脂肪多,产热不足,体温调节能力低,多见低体温,甚至出现体温不升,所以加强早产儿的体温护理十分重要,力求达到温度恒定、适宜、适当。体重1000-1500克的早产儿,室内温度要保持24度-25度,湿度在70%;1500-2000克的早产儿,室内温度要保持在25度-27度,湿度在60%。早产儿最好穿柔软干燥、保暖性好的衣服,戴上帽子,再用棉被包好,可在棉衣和棉被之间放热水袋,其温度可根据早产儿的外观表现和体温进行调节。体温一般每4-6小时测一次,注意记录,以了解体温的动态变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