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胎儿处于苏醒状态时的胎教

来自网络 2009-06-07 12:27: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胎儿处于苏醒状态时的胎教

  科学研究发现,胎儿的睡眠普遍要保持在十八个小时以上。胎儿处于熟睡状态时,无论进行多么积极的胎教,都只能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根据胎儿的生物钟,一般在晚八点至十一点为苏醒状态,因此在这个时候进行胎教堪称最完美的胎教。

  胎儿的睡眠普遍要保持在十八个小时以上。而在这十八个小时的时间里,仅有一半的时间胎儿是真的睡着了,而另一半时间则都处于假性睡眠状态。孕妇本身也很难判断胎儿的睡眠状态,甚至有时用超声波仪器也很难判断胎儿的睡眠状态。就如人们在熟睡状态下翻身一样,胎儿也会在熟睡过程中翻动自己的身体。

  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搞不清楚胎儿的作息时间就不去管他。如果要提高胎教的效果,就必须掌握胎儿一天的活动周期与规律。事实上,胎儿处于熟睡状态时,无论进行多么积极的胎教,都只能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根据胎儿的生物钟,一般在晚八点至十一点为苏醒状态,因此在这个时候进行胎教堪称最完美的胎教。

  在正确掌握胎儿的生物钟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些相关知识。

  每个人的生物钟都存在一些差异,就如有些人早晨的学习效率很高,而有些人在深夜里的学习效率很高。美国洛克菲勒大学麦克?英教授因发现人体内掌管时间的遗传因子而闻名于世,他将这种遗传因子命名为“生物钟”。顾名思义,“生物钟”就是如钟表一般准确安排人体时间规律的遗传因子。

  研究结果表明,这种遗传因子位于视丘下部的视交叉上核,它可根据自身感受到的光线,制造特定的蛋白质。一天之内,它通过反复增减此种蛋白质的数量,从而控制人体的生物钟。

  事实上,人们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就可充分感受到这种生物钟在体内的变化。一般聪明的人会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对自己的生活规律进行相应的调整。比如一个业务员在下午两点时无法集中精力做事,那么他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内从事一些比较简单的业务。

  不要以为“生物钟”是一个枯燥的生理名词,其实,无形之中,人体的生物钟在安排和指挥着你的行动。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用一些形象的事情来说明一下“生物钟”的奇妙变幻吧:

  男性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刻是什么时间呢?正是上午八点时分。如果在新婚时期每天早晨都过夫妻生活,那么,这样的夫妻应该能体会到这一点。因为这个时间正好与人们性高潮时间相吻合。通常情况下,早晨八点左右男人们通过忙于上班或关注股市行情来压抑汹涌的性欲。如果女性处于例假期的话,一般来说,早晨六点是女性月经量最多的时刻。

  中午十二点是人们对酒精的抵抗力最弱的时间。如果有人在这个时间喝酒,他一定会很容易醉的。而下午三四点钟是人们的运动细胞最活跃的时刻,同时这个时间段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