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这种情况是否得了麻疹

搜狐母婴 2009-06-07 18:23: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郑医生您好,宝宝九个半月,从六月一号开始有不停地流清涕,喷嚏,偶尔咳嗽症状,我用黄芪辛夷百合熬茶给他喝有所缓解,但还有一点稠鼻涕,一周后突然高烧38.3,医生按停滞受凉治疗,吃退烧药,退了一个小时又重复,甚至越来越高,三天后体温39.1,只好打退烧针,其实一次就退了,但医生说怕反复,又打了一针,且给孩子开了安乃近滴剂,我们用了两次,用药后一小时左右面部开始出了像痱子一样的小疹子,到晚上越来越多,且连成片,第二天成了暗红色,验血血相正常,只是淋巴细胞有点多,医生说是幼儿急疹病毒感染引起,开了扑尔敏等药还不行,当天又找另外一个医生说是出了麻疹,现出疹子第五天了,基本都退下去了,只是脸上还有一些暗色块,皮肤表面没有突起,也没有脱皮,出疹顺序是从面部到胸背到臀部,腿上几乎没有,手足心也没有,没有麻疹黏膜斑,也没有发烧现象从打完退烧针到现在一直手脚很凉,且孩子是八个月(4月31号)接种过麻疹疫苗。

  郑东旖:这个孩子这次得的不太像麻疹,在八个月的时候已经接种过麻疹疫苗,流行病学上应该讲不太容易得,麻疹是非常特殊的病,发病初期除了发热流鼻涕等等,应该有结膜充血、流泪、畏光咔嗒症状很重的,这些孩子都没有。口腔颊黏膜柯氏斑这个孩子也没有,另外麻疹一般出疹会波及全身,如果打过麻疹疫苗可能会少一些,这个孩子出疹没有波及全身也不太像。麻疹出完之后有糠麸样的脱屑,这个孩子也没有,根据上面的原因考虑不太像麻疹。有一种可能孩子得的是幼儿急疹,热退疹出,不知道孩子的疹后淋巴结是不是肿大,是不孩子引起的药物疹,脸上起皮疹,和药疹比较相似。吃安乃近一个小时出疹,建议以后再吃安乃近这样的解热镇痛药的时候要慎重。八个月的时候接种麻疹,一岁半到两岁期间要打麻风腮作为麻疹的加强,到时候应该继续打麻风腮,到六岁的时候应该再加强一针麻风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