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识穿宝宝食物中的食品添加剂

来自网络 2009-06-08 12:29: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国现有添加剂种类已达2300多种,全国的添加剂总产量高达524万吨,从中获得销售收入529亿元。加工食品中的添加成分到底安不安全,一直是人们所关心的,宝宝食物中所含有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更是很多家长所关注的焦点。

  美国医学组织曾就儿童食品问题进行了相关调查。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11%的10-13岁的美国儿童患有后天性高血压,这些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基本都食用含盐量过高的食物。这类食品在口感上不觉得咸,但含盐量过高,孩子食用后,过量的盐无法自行排泄,大量的钠滞留在体内和血液中,促使血量增加,血管呈高压状态,增加了孩子在小小年纪就可能发生高血压或中风的概率。

  很少有孩子能抵抗各种零食的诱惑;也很少有家长会狠心拒绝孩子想吃零食的要求。但是,各种各样的零食中,都使用了添加剂。比如凉果蜜饯类中常添加糖精、甜蜜素、色素和防腐剂;膨化食品中常使用色素、味精和香精;肉干、鱼干中多用防腐剂、味精和硝酸盐等。

  食品添加剂在一定量的范围内相对安全,但如果使用超量,将对人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特别孩子的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泄功能都还比较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大人总以自己的口味来判断咸淡,容易忘记宝宝的口味其实不如成年人敏感,很多清淡的东西对宝宝来说,已经是很有“味道”了。如果家长出于疼爱之心,总把好吃的、有味的食物给孩子吃,孩子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食品添加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