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会传染给胎儿的多发病是什么?

网络 2009-06-08 15:38: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期间内分泌改变,雌激素增加,促使牙龈充血增生,严重者就会出现牙龈瘤。牙龈瘤可以通过垂直传播感染胎儿,所以孕妈们不可放松警惕。

  牙龈瘤在妊娠人群中发病率高达1.8%-5%。

  “上周起,我开始牙龈肿胀,右侧门牙边长了牙龈瘤,一刷牙就满嘴鲜血。如果现在治疗,会不会影响到宝宝?”怀孕七个月的准妈妈小燕最大的烦恼和不适就是牙齿上的这个小麻烦了。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获悉,牙龈瘤的确特别“青睐”准妈妈,发病率可达到1.8%-5%。

  据中大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傅云介绍,由于怀孕期间内分泌改变,雌激素增加,促使牙龈充血增生,加之口腔卫生不佳,牙菌斑、牙结石的刺激,严重者会出现牙龈的瘤样增生,导致妊娠期牙龈瘤。而且牙龈瘤往往在切除一年左右又会生长出来,有的甚至两三个月就会复发。

  傅云主任建议,孕前最好做一次口腔检查,做一次牙周洁治(洗牙);拔除常闹炎症的阻生智慧牙和不能治疗保留的残冠残根;有不良假牙修复的应拆除;有龋洞,不论大小深浅,都应治疗和填补;有慢性牙周炎症,应做牙周系统治疗。发现牙龈炎或牙龈瘤后,千万不要随意服用消炎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有研究表明,孕妇口腔中的致龋菌可通过垂直传播感染胎儿,患有龋病的孕妇,出生的宝宝日后患龋的概率也较大。因此在怀孕前就应该检查治疗原有的龋病及其他牙体牙髓疾病。又如怀孕期间感染智齿冠周炎,倘若用药不慎会影响胎儿健康,用药不及时炎症可能进一步扩散。

  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千万不要忽略口腔检查这一环节,在口腔科医生的指导下,消除口腔健康隐患,学会良好的口腔卫生维护方法,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意义深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