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新妈妈快乐起来的方法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2009-06-08 17:02: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余嫂打来电话,说儿媳妇自打生了孩子后,像变了个人儿似的,整天以泪洗面,茶饭难咽,夜夜呆坐在沙发上不睡,还自言自语地说什么要和女儿一起去死,把一家人吓得提心吊胆。听了余嫂诉说的情况,我估计她儿媳妇很可能是患了产后抑郁症。

  原来,小彤的产后抑郁症病根全在她丈夫大勇的身上,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使小彤早日走出抑郁症的沼泽地,需和大勇好好谈谈,让他和我密切配合,方能消除小彤的心病。我就问大勇:“小彤坐月子,你是不是不管不问?是不是认为生女不如生男?说什么闺女是赔钱货?你呀,男子汉大丈夫,咋能小肚鸡肠呢!”大勇的头脑还算开窍,一脸带笑地扶着小彤的肩膀说:“都怪我一时糊涂,说错了话,惹你生病,我后悔了。现在,当着咱妈和李叔的面,任你打任你骂,决无怨言。”说完,大勇还抱着女儿边亲边夸:“我这女儿多漂亮,多乖呀!”小彤的脸上逐渐有了笑容。

  约过了三个多月,在余嫂和大勇的关爱下,小彤的产后抑郁症不药而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