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感染“猪流感的”的迹象

中国新闻网 2009-06-08 23:40: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和墨西哥近来发生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本报记者特邀请有关专家就读者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问: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

  答: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因此,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将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可杀死细菌和病毒。

  问: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有何症状和表现?

  答: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腹泻和呕吐症状,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以往也曾报告因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引发严重疾病(肺炎和呼吸衰竭)及死亡。

  问:是否有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

  答:目前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但甲型H1N1流感仍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问:是否有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

  答:奥塞米韦或扎那米韦可以治疗和预防感染这些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病毒药物均为处方药(药丸、液态制剂或吸入剂),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来起到抵御流感的作用。如果人生病了,抗病毒药物可使疾病减轻,并让人快速恢复健康。这些药物亦可防止严重的流感并发症。用于治疗时,如果在患病后(出现症状后2天之内)立即开始服用抗病毒药物,效果则会达到最佳。

  问:为防止自己患病可采取何种措施?

  答:目前尚没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可用。但是,日常行为能够帮助预防可导致像流感这样的呼吸系统疾病的病菌的传播。这些保护自身健康的日常措施包括:

  ●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挡住鼻子和口部。用后将纸巾扔入垃圾桶中。

  ●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尤其是咳嗽或打喷嚏之后。乙醇类洗手液亦很有效。

  ●尽量避免与病人发生密切接触。

  ●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如果患上流感,疾病控制中心将建议留在家中不要上班或上学,并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以避免传染。避免接触眼部、鼻子或口部,因为病菌可通过此途径传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