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高龄孕妈咪应补充“心理营养”

来自网络 2009-06-09 10:5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参加日前由市卫生局、市妇联与本报联合主办的高危孕产妇热线咨询的市妇儿保健中心专家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本市30岁以上高龄孕产妇中有15%存在程度不同的孕期焦虑综合征。专家指出,这种孕期不良心理对母婴健康都很不利,高龄孕产妇更需要补足“心理营养”。

  “现在怀孕6个多月了,可我越来越怕分娩疼痛、难产、大出血,有时还会做噩梦,很担心婴儿出现啥异常情况……”家住和平区曲阜道、34岁的程女士在电话中说。

  市妇幼保健中心专家董玲主任医师指出,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妊娠与分娩是女性的一种心理需求,同时也是女性的一种心理应激因素,高龄孕产妇更容易有心理负担。现代医学不提倡女性在35岁以后妊娠,因为高龄妊娠不仅会增加胎儿的危险,同时对母亲身心健康的影响也很大。在不同孕期中,高龄孕产妇常表现出的心理特点包括:自我关注增强,表现较任性;情绪不稳定,既喜悦又焦虑;经常反省自己的过去,会有内疚和矛盾心理;依赖性增强,孕妇会感到虚弱。

  专家指出,保证母亲、胎儿健康仅靠增加饮食方面的营养是远远不够的。高龄孕产妇更需要有愉快的心情和稳定的情绪,家庭成员应鼓励和帮助孕妇进行适当运动,并通过写日记等转移注意力方式进行科学有效的情绪宣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