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生病后拉稀的原因分析

搜狐母婴 2009-06-09 13:34: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我家宝宝马上5个月了,前一阵感冒了,后来就一直拉稀。没感冒前每天一次大便成糊状可能因为吃了米粉,感冒后就开始拉稀了每天要4次左右,有点发绿,有奶块~~舌苔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调理?

  管远志:我建议他要找一下儿科医生仔细检查一下,看这个样子有点像是感冒以后的肠道功能紊乱,感冒一段时间以后肠道功能不太正常。我想过一段时间会慢慢恢复的。

  网友:我家小男生十个月了,身高77公分,体重11公斤。这么大了,基本上没有感冒发烧过,只要是不舒服了,一准是消化不良了,每一次症状都不太一样。刚开始呕吐,吃一口吐一口。上几次是发烧,一到夜里烧到39度多,这两次是拉稀,一天拉两三次,夜里睡不安宁。除了吃母乳,辅食一直不敢加太多,但是吃两天就有点消化不良.很是心焦。请专家指导。谢谢。

  管远志:这个孩子发烧,而且夜里烧到39度,这个很明显是有感染。

  这里面讲呕吐什么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像葡萄球菌或者其他一些细菌轻度的感染,或者也可能是一个病毒性的感染,光看这个症状不太好判断,但是发烧一定是有感染,这个需要到医院去请求医生进行相应的治疗。

  但是如果到医院治疗用了抗生素,刚才我们讲的例子,有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消化功能有点紊乱,会过去,但是发烧是非常值得警惕的。

  网友:我家宝宝6个月,一直是混合喂养,现身高71cm,体重约8.5kg,从1月10日感冒发展为支气管肺炎起开始拉肚子,至今未完全好,吃的很少,每天不超过500mL奶量(白天每4小时喂一次奶粉<60ml还极端不爱吃>或者母乳,喂水也喝很少,晚上2次母乳)几乎不吃辅食。1月10日感冒前吃饭、排便都还好。

  想问下:1、腹泻怎么久治不愈?2、食欲很差,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或者调理?急盼!

  管远志:主要是要了解这个孩子在得感冒和支气管炎治疗期间是否用过抗生素,如果在治疗期间用过抗生素,很可能是由于抗生素的作用使得孩子食欲不振,特别是如果他用过像红霉素这类的抗生素的话,对婴儿的食欲是有影响的。

  另外,如果用抗生素以后可能会使孩子的肠道菌群发生紊乱,这样他用药停止以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逐渐的恢复,如果要是拉肚子时间持续得长的话就要到医院去看一看。

  网友:专家您好:

  我家孩子现在8个月了,混合喂养,6个月前肠胃一直还不错,一天大便一次,在6个多月时发烧过一次,输了青霉素,后来大夫才说是幼儿急疹,从那以后,虽然孩子食欲依然很好,但是大便次数多了,一天两三次,还是绿色的,有时还带稀,现在他吃饭的量和以前差不多,但孩子就是不长肉,反而还比以前瘦了些.我想请问专家,这是否是孩子的脾胃有了问题,不消化吸收了,谢谢您!

  管远志:这个孩子看这个情况我觉得确实是在营养吸收上有一些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从理论上讲应该和使用青霉素没有什么关系,建议他一个是要到医院查一下这个诊断究竟是什么。

  因为他刚刚说这个诊断是幼儿急疹,在我们医学专业上没有这个词,可能他要了解一下当时使用青霉素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确认这个孩子是有细菌性感染,而这个青霉素针对的细菌主要是革兰阳性菌,和肠道影响不大,可能和使用青霉素没有什么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