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感冒的原因及防治办法

育儿一本通 2009-06-09 13:42: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来讲,4个月左右的宝宝,较为常见的传染病就是感冒。宝宝感冒的原因大都是爸爸妈妈以及与宝宝接触的人传染给宝宝的。由于宝宝的抵抗力差,在一般情况下,当患了感冒的妈妈、爸爸或其他人在打喷嚏、鼻子不通气、稍有发烧、头痛,自己刚感觉到患感冒的时候,就已经传染给宝宝了。

  4个月的宝宝即使患了感冒,也不发高烧,一般烧到37.5℃~37.6℃。由于鼻子不通气,宝宝吃奶就变得困难,常常流稀鼻涕,打喷嚏,有时也咳嗽,但并不十分痛苦。同时,宝宝的食欲也稍有下降。上述症状一般2~3天就好了。到了第三天,最初流出的水样清鼻涕就变成黄色或绿色的浓鼻涕,感冒开始时奶量有些下降的宝宝,到了第三四天就恢复正常了。宝宝有时可能在感冒的同时出现腹泻,大便次数增加。即使宝宝多少有点发烧,只要很活泼、不嗜睡、不哭闹、不咳嗽,就不要担心患了肺炎。

  在宝宝明显表现出感冒症状期间,爸爸妈妈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再次受凉。如果宝宝吃奶困难,可减少半匙或一匙奶量,也不要硬性喂宝宝,但可继续加果汁。与此同时,还要注意给宝宝随时喂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