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准妈妈要保持特殊之美

舜网--人口导报 2009-06-09 14:29: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生理形态将会出现许多特殊的变化。这些变化在女性人生中体现了一种特殊之美。医学研究告诉我们:孕妇注意给自己保持妊娠之美,不但能调节心情,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起到胎教作用。所以,孕妇保持妊娠期间的特殊之美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孕妇怎样才能保持这种特殊之美呢?

  摄取足够营养 孕妇宜食用适宜的、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经常吃些瘦肉、动物肝脏、鸡蛋、木耳和新鲜蔬菜等,以满足孕期生理上对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质的需要。

  注意皮肤保护 

  白天外出上班或散步时,应戴上遮阳帽或搽上防晒霜,以免强烈的阳光照射。每次洗脸后,要搽些滋润和有营养作用的护肤霜。此外,每晚睡觉前,做做脸部按摩。这样既能加快皮肤的血液供应,保持面部皮肤的细嫩,又有利于产后皮肤机能的早日恢复。

  勤梳洗头发 

  妊娠期间,孕妇勤梳洗头发,可促进头皮的血液供应,若再配上适宜的发型,则更加“锦上添花”。为了梳洗方便,孕妇最好选择舒适方便的短发型。

  恰当化妆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妇受体内激素和精神因素的影响,面部皮肤会显得粗糙、苍白等。若每天化个淡妆,就能显得精神焕发。

  适量活动 

  孕妇在身体状况许可的情况下,应经常注意进行一些活动,如散步和轻松的徒手体操等。

  选择适体衣着 

  妊娠期间,在衣着宽大舒适的前提下,注意在布料和服装款式上有所讲究,同样能增添美感。选用竖条纹的布料,使体形显得均匀有线条,上装设计可用稍加宽肩部的办法,使腹部不显得突出。还可在领口装上花边或佩戴上胸花等,都能体现孕妇的特殊之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