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应怎样预防手足口?

来自网络 2009-06-09 23:37: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主持人:幼儿园等集体场所容易发病吗?幼儿园应该怎么样预防呢?

  刘春阳:这是一个流行性的传染病,所以在儿童聚集的地方是一个发病的高发场所,比如说像幼儿园、学校或者是幼儿活动场所,容易出现爆发流行。

  所以幼儿园对孩子的照顾、护理就非常重要了,第一,对孩子跟家庭护理一样,从孩子个人卫生、从饮食卫生、从水源都要很好的处理。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做好晨检,幼儿园应该对每个入园的孩子早上要进行健康检查,要摸摸孩子的头是否发烧,张嘴看一眼是不是有口腔溃疡的情况,手掌伸出来看有没有皮疹,另外要询问一下家长,孩子一两天在家是不是有情绪不好、精神不好这种状况,有没有嗓子疼的情况,如果有这些特殊情况,要及时的让孩子回家注意隔离,这样集体的流行情况就会降低。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晨检,家庭里边是不是也需要做晨检呢?

  刘春阳:在家庭里面也完全可以这样做,家长要经常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饮食情况、大便情况跟平常有没有不同,如果有不同的话,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发烧,嗓子是否疼,或者红肿,口腔内有没有溃疡,手掌是足底有没有疱疹。检查部位还有一个是臀部,所以手足口病疱疹发生的部位,一个是口腔黏膜,一个是手掌,一个是足底,还有一个是臀部,这几个部位是最容易发生疱疹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