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选择文胸要注意的内容

来自网络 2009-06-10 09:07: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后,准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特别是胸部和腹部迅速增大。精挑细选合身的内衣,不仅能释放你的“孕味”,更能让你感觉倍受呵护的安心与踏实。

  怀孕时,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增大情形与一般胸罩比例不同,因此,不宜穿加大尺码的一般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胸罩,并随着乳房的变化随时更换。

  从怀孕到生产,乳房约增加到两个罩杯大,准妈妈应该在此基础上选择较为宽松的胸罩,以使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避免影响乳腺的增生和发育。而且,过紧的的胸罩还会因与皮肤磨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产后无奶或少奶。

  宜选用穿着舒适,肤触柔软的胸罩,以免压迫乳腺、乳头,或造成发炎现象。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在产褥期、哺乳期,乳垫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有一种哺乳胸罩不仅适用于孕期,在哺乳期使用同样方便。它具有活动式扣瓣肩带,哺乳时不用将胸罩脱下,产前产后均适用;柔软定型钢丝能够完全托起丰满的乳房,保护日益增大的乳房不会变形;W型托衬可以支持乳房不下垂;横切面设计可将乳房向中央集中,使准妈妈在孕期也能保持迷人曲线。

  挑选贴士

  1.选择专用文胸

  怀孕时,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增大情形与一般文胸比例不同,因此,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文胸,这类文胸多采用全棉材料,肤触柔软,罩杯、肩带等都经过特殊的设计,不会压迫乳腺、乳头,造成发炎现象。

  2.随时更换尺寸

  从怀孕到生产,乳房约增加原先罩杯的两倍,准妈妈应根据自身乳房的变化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不能为了省事而一个尺码用到底。尺码太小,过紧的文胸会影响乳腺的增生和发育,还会与皮肤摩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产后无奶或少奶。相反,如果一开始就选一个超过自己乳房实际尺码的宽松文胸,也是不明智的。

  Tip:尺寸合适的文胸在穿戴时,乳房既没有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大而无当。

  3.选用软钢托

  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最好穿软钢托的胸罩,如无支持物,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很难再恢复。

  4.肩带尽量宽一些

  胸罩肩带最好尽量选宽一些,以免勒入皮肤;扣带应该可调节;前扣型胸罩便于穿着及产后哺乳。

  为乳房提供舒适的皮肤接触,便于产后哺乳,也预防了乳房的下垂。

  这时选择文胸要注意以下内容:

  1.兼顾抗菌除臭功能。怀孕到了后期,乳房就开始少量分泌乳汁,乳汁溢出后,容易在乳房上滋生细菌,产生异味;而且在生产哺乳期,乳头的卫生洁净非常重要。文胸罩杯的内里布最好采用抗菌防臭的材质,避免乳头因为细菌感染而发炎,维护乳房的卫生安全。

  2.选用质轻、吸汗、透气的材料。怀孕期间,孕妇的体温较平时高,也比平时怕热,易流汗,选择穿着舒适的文胸是健康美丽的首选。

  3.注意肩带的拉力和罩杯的弹性张力。由于孕妇乳房变重了,乳腺组织日益发达,肩带的设计应宽一些,以加强拉力,给乳房提供足够的支撑,避免下垂。文胸的罩杯最好采用高弹性张力材质,可提供给乳房温柔无拘束的包覆。

  4.选择采用软性钢丝的文胸及注意穿着时的稳定性。怀孕期间变大变重的乳房对于下胸围肌肉的压力较大,硬性钢丝的文胸容易压迫到下胸围及乳房,影响乳腺组织的发育,选择文胸的软性钢丝可以兼顾支撑性、舒适性与健康机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