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的恋母心理怎么处理?

网络 2009-06-10 09:33: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让孩子同其他亲人多接触,培养他对其他亲人的感情。你不妨让孩子比较亲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姑妈来家生活几天,也可以让孩子到他们家中去住住,适当离开母亲,清除他的依赖性。

  2.为孩子在亲戚和邻居中找几个小伙伴,培养他对小伙伴的友好感情,让他们互相串串门,在一起玩玩。这样也可逐渐淡化孩子对母亲的依恋。

  3.鼓励孩子和同龄人交朋友,使他逐渐地体会到生活中不仅有母子之情,父子之亲,亲人之爱,还有友情。可能的话,你还可以带孩子和小朋友一起到公园或其他场所玩玩,增加孩子间的感情。

  4.不要对孩子做各种像对婴儿那样的亲昵动作,如亲吻、拥抱,过多地抚摸其身体等。要让孩子逐渐意识到自己慢慢长大了,不需要母亲像对“小毛头”那样对待自己了。这样也可以逐渐淡化其对母亲的依恋。

  5.遇到孩子不愉快或哭泣时,不必都用抚爱的方式来安慰他。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引起他对其他事物的兴趣。或者让他独自尽情地哭上一会,不要去理他,他自己会渐渐地安静下来的。

  6.从小养成孩子独自睡觉的习惯。有些男孩晚上非要妈妈搂着睡,或者搂着母亲的脖子,或者摸着母亲的乳房,否则就不肯入睡。这种孩子往往较瘦弱、胆小、怯懦、爱哭,缺乏独立性。从小养成独睡习惯,可以有效地克服这种种现像。

  7.平时,不必过多地限制孩子自由玩耍,管头管脚地束缚孩子的手脚。即使你单独同孩子在家,也要尽量让他独立听故事录音、看电视、翻小人书等。孩子的活动多了,注意就不会只集中在母亲一人身上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