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处理好宝宝爱缠人的问题

网络 2009-06-10 09:51: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个人都需要和喜欢被人关注.但有些幼儿就像一只叫个不停的小狗,不论你给他们多少关注,他们总嫌不够。

  这种情况常常是由于渴望得到关注的幼儿往往没有从父母那里得到足够的关注,很难说什么是足够的.但是必须能够让婴幼儿长期地、每时每刻地感到、当需要父母的帮助时,父母就在他的身边。这样有助于婴幼儿的心理健康。为日后形成健全人格打下好基础。有些是因为一定原因而使婴幼儿感到缺少安全感和独立性,这种依赖性是暂时的。例如孩子可能与家里有人死亡、生病、父母离婚、在幼儿园里碰到让孩子感到惧怕的事和人及与小朋友发生矛盾有关。

  持久的依赖性往往与父母对孩子的娇生惯养有关,如果父母对孩子突然冒出的每一个念头都立即满足,那么孩子就会期望父母永远这样做。期望父母一刻也不停地注意他。最终使父母无法忍耐。怎样纠正这种行为,关键在于父母应该知道如何适时适度地给予孩子关注,并建立是非标准,不合理的要求不能满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