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妇产前切忌隐瞒流产史

来自网络 2009-06-10 11:4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育龄妇女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不仅使子宫内膜受到严重损伤,影响身体健康,有的导致不育,而且会使分娩时发生产后大出血等意外。

  近年来的临床调查资料表明,在发生产后出血的产妇中,绝大多数均有流产史。国内一家医院对200例有流产史和无流产史的产妇分娩时的出血量进行对照比较,发现有流产史组的产后出血量平均为449毫升,无流产史组的只有268毫升。

  有流产史的产妇,特别是做过引产手术的产妇,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分娩时产程几乎比初产妇缩短2-3倍。因此,如果接生的医护人员未获得产妇的流产病史,按照一般初产妇女分娩常规处理,分娩时往往会措手不及,造成流血过多,甚至危及产妇的生命。

  由此可见,产前询问了解产妇有无流产史是十分重要的。然而,现实中总有一部分产妇在人院待产时,出于某种原因,不愿如实提供病史,不管做过几次流产或引产手术,都说成是第一胎,是初产妇,这是对自身健康不负责任的表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