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糖妈妈分娩前应注意的问题

来自网络 2009-06-10 12:1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妊娠期糖尿病,使胎儿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使宝宝最终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给分娩带来麻烦。产程延长易出血,难产、产道损伤、手术产、产后感染和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率也相应增加。

  另一方面,新生儿畸形发生率也显蓍增高,为非糖尿病妇女的3至5倍,这些畸形、肾脏畸形、肛门闭锁等等,这些畸形的产生可能与妊娠中,特别是妊娠早期发生的高血糖及高血酮有关。由于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受高血糖的刺激,体内常有高胰岛素血症,分娩后母体的血糖供应突然中断,所以很容易造成新生儿低血糖。糖尿病妇女的新生儿虽然胖大,但往往发育不全,所以出生后发生呼吸困难的机会大大增加。这些因素使糖尿病妇女的新生儿在围产期的死亡率明显增加。

  因此,孕期发生血糖增高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控制血糖,平时要注意饮食控制,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处理。

  TIPS:糖耐量试验

  在24-28周,你要做一个糠尿病筛查试验。医生会让你喝下含50克葡萄糖的糖水,喝完后1小时抽血检测血液里的血糖值。

  注意事项:

  (1)糖筛抽血前3天按正常饮食,不需节食,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2)从喝完葡萄糖水开始记时1小时,然后抽血,抽完静脉血后方可进食。

  检查结果:

  如果≥7.8毫摩/升(或140毫克/分升),则说明筛查阳性,需进一步进行75克或100克葡萄糖耐量试验,以明确有无妊娠糖尿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