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母乳喂养不会提高婴儿智商

来自网络 2009-06-10 22:43: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母乳喂养对婴儿有诸多好处,包括减少感染、患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的几率等,但提高婴儿智商却并非其中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之一吉奥夫德尔表示:“母乳喂养对于提高婴儿的智商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研究人员称,虽然母乳喂养的孩子在智商测试当中得分较高,但其中的原因可能是这些婴儿的母亲一般都更聪明、受过更好的教育,以及能够在家里给孩子创造一个更有助于刺激他们智力发育的环境。

  德尔和他的同事们在研究当中对5475名儿童和3161名母亲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德尔表示,多年来科研人员一直希望能够找到母乳喂养与婴儿智商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但实际上婴儿的智商主要取决于母亲的智商。

  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大体上讲,只要母亲的智商相差不多,无论她们的婴儿是母乳喂养还是非母乳喂养,孩子的智商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研究人员还对一母所生的兄弟姐妹的智商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当中有的是母乳喂养,有的是喝奶粉长大的。德尔说:“兄弟姐妹当中母乳喂养的好象更聪明一些,但较之喝奶粉的兄弟姐妹的智商也不是高出很多。事实上,母乳喂养在能够提高孩子智商这个问题上的作用被夸大了。”

  另一方面,虽然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婴儿智商,但研究人员还是强调,母乳喂养对于母亲和婴儿而言仍然有其他益处。之前有研究显示,在孩子出生后前6个月一直接受母乳喂养,他们就会发育得更好,而且还会长得太胖,另外研究还显示母乳喂养有助于母亲在中年后避免出现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症状,从而降低患上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