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临盆待产时准妈妈的问题

来自网络 2009-06-11 12:57: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问:到临产月后,担心会破水,是否有必要时刻垫着卫生巾呢?

  专家回答:没有必要,垫着卫生巾还会增加感染的机会,一般破水以后,自己能感觉出来,这个时候如果流的时候可以垫些护垫,垫护垫的时候,最好要干净、清洁的,因为破水以后,阴道的细菌可以直接进入,造成宫内感染,这个时候最好是干净的内裤和干净的卫生巾。

  破水的时候不要怕,如果你已经足月了,这个时候生对孩子没有什么危害。如果要是说没有足月的时候破水,可能会造成早产的情况,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积极地来应对。

  特别提醒:但是有一类产妇比较危险的,如果医生告诉你胎头还没有入臀位的,或者本身胎位不正。破水的时候会发生脐带脱水,这是由于因为羊水流动,会把脐带带出来,这种情况会造成胎儿宫内窒息。这类病人在平时的时候来医院检查,医生会叮嘱她:如果胎位不正的人,发生破水时,千万不要自己走的,要让家人平着把你抱上车,平着到医院里。

  问:孕妇临产前还能活动吗?

  专家回答:可以。而且我们主张临产期以后,如果没有孕期或者内科、产时的合并症,胎儿也没有胎先异常,这个时候是属于正常分娩情况下,即使临产,也主张她多活动,有利于子宫收缩和胎头下降,有利于缩短产程。

  问:阵痛的时候是不是不可以大量饮水?

  专家回答:可以。临产以后,我们鼓励产妇多进食多喝水,因为临产以后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是重体力的劳动,这个时候一定要多鼓励她进食、喝水。有时候到临产时,产妇疼得自己不能进食或者进水,医生、护士都喂她,要给她擦汗,拿着吸管给她喝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