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燕窝孕婴的理由

来自网络 2009-06-11 14:17: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中药大辞典》看燕窝孕婴的理由

  药理:从《中药大辞典》看燕窝孕婴的理由

  美容基因:表皮生长因子——-妊娠斑多,面色晦暗的孕妇、产妇

  燕窝中表皮生ひ蜃?简称EGF)可直接刺激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是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的天然极品;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燕窝在美容护肤方面的神奇功效,不仅有大量的实践经验可资证明,也有其科学基础的。

  降压,排毒作用——乏力,内毒素多的孕妇、产妇

  最新的医学研究证明,燕窝的这种强心、降压(尤其是降低舒张压)作用,帮助人类解决体虚、乏力问题,保护心脑血管疾健康。同时燕窝是一种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功效,长期食用可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促有丝分裂原物质——免疫力、抵抗力差,容易生病的孕妇、产妇

  学者们从燕窝中提取出一种促有丝分裂原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能促进T细胞或B细胞分裂。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的免疫细胞,燕窝中的这种促有丝分裂原,能透过刺激淋巴细胞的有丝分裂,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作用——感冒、慢性呼吸疾病的孕妇、产妇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燕窝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产后复原——剖腹产和非母乳喂养的产妇

  据《本草纲目》记载:“燕窝甘淡平,大养肺阴,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同时,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份含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复原挥植换帷靶椴皇懿埂薄?/

  润肺润肠通便作用——便秘、腹泻,有痔疮的孕妇、产妇

  燕窝有清热润肺、润肠通便、降血压等功效;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同时,钙质可以增强血液在皮肤破损时的凝结能力,也帮助人体吸收维他命B12。适合便秘、腹泻,有痔疮的孕、产妇。

  天然清补极品——担心肥胖的孕妇、产妇

  孕期体重的过多增加会加大得病的危险,科学健康地饮食,对孕妇和胎儿才是最有益的。研究表明,产后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要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其性味甘、平、对孕妇和产後妇女而言,补而不腻,既能给妈妈、宝宝提供充足营养,又不会引起肥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