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警惕宝宝的牛奶贫血症

网络 2009-06-11 15:49: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保持身材,初为人母的李女士不愿母乳喂养,一直给宝宝喂奶粉。结果,孩子患上了缺铁性贫血,爱美的她这才悔不当初。

  李女士家住长春明珠,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爱惜身材的她,从儿子一出生就给其喂奶粉喝。28日,她带着半岁的孩子到省妇幼保健院体检,医生检查发现,孩子不仅体重、身高和发育不达标,还患有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对此,李女士十分不解:自己给孩子喂的都是进口高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什么还会患缺铁性贫血?

  对此,该院儿保科满朝艳医生指出,缺铁性贫血症又称牛奶贫血症,指婴幼儿因过量饮用牛奶,未添加“辅食”而引起的贫血。铁是人体造血生成血细胞的必需元素,新生儿出生时从母体带了一定的铁,但4-6个月后,从母体获得的铁基本用完,就需要从食物中补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牛奶,1000毫升中仅含有0.5-2毫克铁,只有人奶的33%,而且其中的钙、磷、钾含量都很高,这些矿物质会影响铁的吸收。

  满医生提醒爱美女性,育儿最好用母乳。一般来说,孩子从4个月开始,除喂母乳和牛奶外,还要逐步添加一些蔬菜泥、水果泥和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例如可选择鸡蛋黄,它不仅含铁多,而且易消化,可将煮熟的鸡蛋黄碾碎,加入到煮沸的牛奶中,搅拌均匀后喂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