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多次流产再孕要有所准备

网络 2009-06-11 16:11: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专家您好,我感觉自己压力很大,我和老公结婚三年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很好,但是这段时间我怀孕了两次,都是在一个月之内流产了,虽然老公嘴上没有说什么,只是一味地安慰我,但是我从他的眼神中能够看到他对胎儿的不舍和遗憾,现在我们又打算要孩子了,我和老公都做好的身体上的准备,可是我还是好担心再次流产,怎么办呢?

  专家解答:

  上述的情况属于自然流产,但是要注意的是,导致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多:

  早期妊娠流产多为精子、卵子异常或者受精卵异常,因此可做精子检查,因为卵子在体内检查困难;

  染色体异常,约占全部流产的30.5%-54.9%;此种情况在自然流产中有重要的作用,可以在下次怀孕后到妇产医院做一次染色体检查;

  孕妇的异常,如,有无感染,有无内分泌异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有无免疫方面异常,如母体内是否存在特殊的抗体等;

  孕妇有无营养缺乏,如叶酸缺乏,母体有无过度吸烟或饮酒;

  孕妇所处的环境,是否接触铅、汞等有毒物质,是否接触X线等放射物质;

  孕妇生殖器官是否有畸形,如宫颈内口松弛与否等;

  怀孕后有无母儿血型不合的问题,可以检查夫妇双方的ABO、Rh血型及有关的抗体等。

  以上检查目的在于找出流产的原因,并予以纠正、治疗。

  专家提醒:吸烟、酗酒、感染、紧张压力、营养、免疫等都属于与自然流产还有相关的危险因素。所以,如果女性想要怀孕,就要排除贫血、肾脏病、高血压病、肝脏病、糖尿病、性病等不健康疾病,并且要注意营养、锻炼、停止服用药物、远离有害物质、中止不良嗜好等,并且培育自信、愉快、积极、平和、自然的心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