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产妇补充营养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自网络 2009-06-11 16:36: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产妇在营养上应当补,请问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怀孕后三四个月开始,均匀地补。那种孕期不注意补产后才大补的作法是不科学的。

  5721.net相关知识链接:孕产妇的饮食营养

  从妊娠开始至分娩,以及整个哺乳期,母体要经历一系列的生理、生化改变。在此期间,母体不仅要供给自身生理变化的营养要求,还要供给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孕产妇的营养不仅关系是自身的健康,同样要影响到胎儿,乃至婴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

  孕期营养相关因素:妊娠期妇女体内新陈代谢和各器官系统的功能有很大的变化,如基础代谢增强、消化道蠕动降低、消化液分泌减少等,均要求在营养方面作相应的调整。

  妊娠分为3个主要时期:妊娠早期(1~3个月),胎儿生长发育很快,重要脏器萌芽,但体重平均每天仅增加1g,对营养的要求是质高量少,此期孕妇与正常人要求相近或略增;

  妊娠中期(4~6个月),胎儿体重增长加速,平均每天增加10g,对热能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均相应增加;

  妊娠晚期(7~9个月),胎儿体重增加迅速,尤以妊娠32~38周时最为明显,此时母体还需额外贮备营养为分娩和哺乳作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