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个月宝宝疾病防护

来自网络 2009-06-11 23:58: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个月宝宝老是动不动就要哭闹怎么办?

  如果宝宝是晚上哭的话有可能是缺钙,你要给小孩补一下。还有是不是屁股红了啊!红屁股的孩子很容易闹的。用护臀霜均匀擦拭,最长三天就好。

  2个月婴儿口臭怎么办?

  这个是由于奶粉引起的,没事的,平时多让孩子喝点蜂蜜水,就好了,去火润肠的。

  2个月婴儿手脚抽动怎么回事?

  缺钙,要补充,再补点鱼肝油,没满月的时候宝宝睡觉一般睡觉不会被惊醒,满月之后好像听力就会显著提高,不一定什么声音,甚至很微小的声音也会把他惊醒,是正常的。手脚动也是这个原因。

  2个月的婴儿吃奶慢怎么办?

  你看看是不是你的奶瓶不通畅,要不就是他不是特别饿,没有什么好办法,不过你可以喂母乳,才两个月就让他吃奶粉,有点残忍。

  2个月的婴儿入睡困难怎么办?

  2个月左右的孩子是有这么一个阶段比较难带的,像你这种情况晚上中间只需要喂2-3次,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孩子2个月左右的时候是处在一个发育期,晚上7点以后经常会肠痉挛的现象,孩子再哭得时候你可以摸摸她小肚肚是不是硬硬的。

  2个月的婴儿要怎么样呵护?

  2个月大的婴儿每次哺乳间隔可延长到3—4个小时,每天喂五次奶就可以了。采用混合喂养的孩子,也有个别不喜欢喝牛奶、奶粉的孩子,不要硬灌。可以在婴儿十分饥饿的时候先喂他奶粉,这样孩子就会慢慢接受奶粉了。2个月的婴儿应该继续喂他吃各种果汁和菜水,品种和量可以适当地增加,这样才能满足孩子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2个月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1~2个月,鼻涕分泌较多,由于婴儿鼻孔很小,往往造成鼻塞,呼吸困难,这样宝宝就会不好好吃奶,同时情绪变坏。如果鼻子堵塞严重,可用棉签轻轻清理。用棉签只能去掉较外面的鼻垢,里面一点,棉签就无能为力了。倘若鼻子堵塞得妨碍呼吸了,用棉签又弄不出来的话,可用婴儿专用的吸鼻器吸掉鼻垢。1~2个月的婴儿不能滥用滴鼻药,实在非用不可时,应遵医嘱使用。经常把孩子抱到室外进行空气浴和日光浴,孩子的皮肤和鼻腔黏膜会得到锻炼,鼻塞现象就会减少,只要呼吸趋于正常,鼻塞自然就少了。

  2个月的婴儿怎么样服用钙片?

  在水里磨碎了,非常碎的那种,然后喂给孩子。如果宝宝不喜欢,也可以加在奶中一起喂。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冲剂的更好一些,便于吸收。

  出生2个月婴儿老是流眼泪怎么办?

  妈妈可以把自己的手洗干净,每天在孩子左眼的鼻梁内侧眼角处,由上向下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手指不要在皮肤上滑或搓动,而是用拇指紧贴皮肤将力用于皮下的泪囊区,使之由上而下的滑动与按摩。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4次,促使泪道下口开放。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后,泪道仍不通,可以到医院进行泪道冲洗,再不行则可采用泪道探通术,用探针将泪道下口堵塞的薄膜刺破,使泪道通畅。

  2个月婴儿不喝白水怎么办?

  解决上火最安全有效,也是最必须的方法就是多喝水。白开水是婴儿最好的“凉茶“。他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应增加。就好象我们饿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要吃,什么东西都好吃一样。所以你平时白天要给他多运动运动,多消耗,多出汗(出汗后要擦干,以免着凉了),身体饥渴了,他自然会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宝宝发烧那一阵,由于身体的“饥渴”,明显比平时多喝很多水。

  2个月婴儿口臭怎么办?

  这个是由于奶粉引起的,没事的,平时多让孩子喝点蜂蜜水,就好了,去火润肠的。

  2个月婴儿手脚抽动怎么办?

  缺钙,要补充,再补点鱼肝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