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一周宝宝疾病防护

来自网络 2009-06-12 00:00: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一周宝宝总述: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红红的、凉凉的,头发湿湿地贴着头皮,小手握得很紧,哭声响亮,头部相对较大。在喂养方面,吃完奶后,常常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在护理方面,最显著的情况是脐带在4-7天脱落。

  1周半的婴儿脸上身上起好多红疙瘩而且越挠越红越多,这是怎么回事?

  无法断定就是湿疹。因湿疹不会到孩子一周半才长,通常新生儿就开始长了,随着孩子的长大,肠胃功能趋于完善,湿疹只会越来越轻,而不会越加严重。请你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确诊一下,才好对症下药。

  一周婴儿一天大便几次是正常的?

  这个不好说的.宝宝和宝宝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一天一次的,有的两天才拉,有的呢,一天好几次的,换次尿片就会有点便便的。

  一周的婴儿能否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

  如果不是母亲有乙肝,一般不用注射那个东东,那个东东一般是为了阻断新生儿传染用的。

  一周的婴儿淋巴结大怎么办?

  由于淋巴结能制造血液中的淋巴细胞,而这些淋巴细胞有防御细菌的作用。可以从淋巴结肿大的部位来推测细菌引起的感染病灶所在的地方。如颌下淋巴结肿大可能为口腔及咽部发炎所致,头部枕后淋巴结肿大可能为头部、后颈部皮肤发炎。您的宝宝的淋巴结若为枣核大小,有可能是炎症刺激所致,建议去医院就诊,除外其它疾病。

  一周大的婴儿一天拉好几次大便怎么办?

  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以后随月龄增长会渐渐变稠。现在阶段主要注意大便的颜色,根绝喂养母乳和奶粉的不同和排便时间的间隔,大便颜色呈黄色,金黄色,绿色甚至暗黑色(不是血色)都是正常,当大便出现淡黄色,水黄色,灰色,白色时家长需要注意,立即去医院检查。

  刚出生一周的婴儿大便绿色是否正常?

  其实孩子的大便绿色也属正常,其主要是与母亲的饭食有关,妈妈少吃凉,少吃油腻回好些,必要是考虑问问医生。

  刚出生一周的婴儿排气时带水是否正常?

  这不是病,不要担心,这和孩子的年龄有关,年龄小,孩子肛门括约肌功能发育不完全,在排气的时候可以带些大便或者其他肠道内的东西,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自然消失。如果大便内有奶瓣较多的话,建议您给孩子吃些助消化的药,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让孩子的妈妈少吃些油性很大的东西,这样可以引起孩子消化不好。

  一周婴儿手脚冷是否正常?

  手脚凉没有感冒或其他不适的话,应该考虑是不是穿的少了,穿的少了就会凉,加衣服试一下,应该手脚保持温热。

  一周宝宝频繁的伸懒腰和放屁的时候带水怎么办?

  放屁带水这个问题,是老人说的还没忌肚的原因,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就母亲吃点核桃就会好的,吃牛奶的孩子一般不这样,因为母乳分子小,孩子容易吸收,大便都会稀一点,只要孩子精神好,饮食正常就没事的。屁股如果有红印子的话,用香油是可以的,我用的是AD滴剂,就是鱼肝油,效果很好,一次滴一两滴,要经常注意给孩子换尿片,把室内温度弄高点,每天给他把小屁股露出来接触一下空气,很快就会好的,通常一两天,别担心。

  一周半以内的婴儿都打什么预防针?

  预防针不是忽然想起什么没打就打的你应该有本预防接种手册,没有的话,去你最近的防保科或者医院的预防保健科领取。里面有宝宝从出生到6岁要打的预防针。有漏的就补。一岁半这样一般是打甲肝或者水痘、HIB之类的(这些都是二类苗,家长自愿选择接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