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家长:体育馆路小学面试及总体印象

幼教网-e度社区 2009-06-12 13:51: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我们带着孩子去体育馆路小学面试了,也说说我看到的情况吧。

  关于硬件:

  说实话我觉得现在学校的硬件就算不错了,虽然操场小了点,可是教学楼里面非常新,还有计算机教室,我们去面试正好看到里面有很多同学正在上课。

  老师介绍说新校址已经装修两年了(奥运期间停工),今年开学估计能用上。我们也去看了新校址,外观不错,可是感觉还好,不算太大。(估计还是因为我被通州史家的硬件惊着了,错觉,呵呵~)

  关于招生:

  考试有写自己名字、写几个汉字、听写拼音、几道简单的数学题,2、3道奥数题(就是数立体方块之类的),拍球和跳绳。

  今年招生四个班,每班30人左右,学校准备都变成特长实验班,分别是:英语、科技、绘画(可能是)、艺术(打击乐)。小升初目前片分到50中,区重点。

  我就关注科技班了,因为自己就是学计算机的,想让孩子往这方面发展。赞助费好像有区分,外地1.5万,本市户口不到1万。

  总体印象:

  老师很亲切,喜欢笑,感觉是那种就算板起面孔学生也不会怕她的样子。

  我们去的时候操场上有孩子上体育课,每个学生一个球,正练习拍球呢。几十个小篮球同时拍,孩子们都很开心,感觉很舒服。

  门口有很多小牌子,写着近期培训班的开课日期等等,学校大门里面有个英语学校,估计是托管班那种。

  唯一担心的是外地户口的比例有多大,坛子里面有说3/5的,惊了!真这样那就变成打工子弟学校了么不是,感觉不像啊。

  崇文区的小学除了少数几个学校是应试教育之外,普遍都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这让我感觉很欣慰,真希望这变成发展趋势。而且小升初几乎全区一大半的学生都能上区重点以上的学校,这大概是北京市所有区县里面比例最高的了。而且全区综合大排名,又理性又透明,家长心服口服。

  男孩子有很多都到初中以后才开始发力,小学能够开开心心的真好。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