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一天的营养方案

网络 2009-06-12 14:16: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岁多幼儿的消化器官尚在逐渐完善,消化能力还有限,主食以烂饭、粥、糊、馒头或面条等为宜,副食需要切碎、煮烂、,以利消化。动物性食物切成碎末,做成小丸子,鱼要去剌。

  在安排膳食时应注意:

  1.供给的热量和蛋白质要充足。每日总热能约为1050∽1150千卡,蛋白质35∽45克,且应以乳类、肉类、鱼类、蛋类及大豆等优质蛋白为主,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

  2.幼儿虽以普通食物为主,但不能与成人饮食相同,应强调碎、软、新鲜,忌食煎炸、过甜、过咸、过酸及剌激性食品,以适应幼儿的消化能力。

  3.每日正餐三次(早、中、晚,早餐中含牛奶一杯);点心2次(下午一次点心,夜间一顿牛奶)。

  4.幼儿膳食中,以谷类或谷类成品为主食,要求品种应多样化(米、麦、小米和玉米面等),可以达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

  5.培养定时定量,饭前洗手,饭后漱口,细嚼慢咽,保持食欲,不偏食挑食,不边吃边玩,不满桌洒饭及饭碗里要不剩饭等良好的就餐习惯。

  6.食量安排。按热量计,早餐占20~25%,中餐占30~35%,晚餐占25~30%,点心占10~15%。由家长根据幼儿时期的年龄变化,参照上述原则酌情变换孩子的食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