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营养过剩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网络 2009-06-12 19:33: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新的调查发现,营养过剩不仅导致“肥胖儿”,同样还会导致“肥胖脑”,使脂肪在幼儿脑组织堆积过多,大脑皮层的回变浅,脑的皱褶减少,并且神经网络的发育也差,使智力水平降低。

  营养不良会影响智力发展,严重营养不良会造成智力发育迟缓。同样,最新的调查发现,营养过剩不仅导致“肥胖儿”,同样还会导致“肥胖脑”,使脂肪在幼儿脑组织堆积过多,大脑皮层的回变浅,脑的皱褶减少,并且神经网络的发育也差,使智力水平降低。

  另外,饱餐之后会造成脑缺血,因为此时胃肠里血液供给增多,而脑部相对处于缺血状态,脑部需要的养料和氧气供给相对减少,这就会影响脑的发育,从而影响智力发育。

  吃得过饱,营养过剩,还可使人体中免疫细胞过早发育,导致中年时期细胞免疫力迅速下降。营养过剩的儿童成年后,无论是体力、智力等方面的功能都将大大下降。所以,为了孩子大脑的正常发育,父母要培养孩子吃饭养成定时定量的习惯,不要见到好吃的东西就拼命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