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新旧饮食说法大比拼

网络 2009-06-13 11:52: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虽然,许多妈妈都知道要让宝宝吃得好,长得壮,靠得是合理的喂养和科学的饮食,但要真正做到这点难度真不小,首先要让宝宝接受许多食品就很困难,还有食物的搭配等。由于要做到饮食的“科学性”的确不容易,因此,父母自己或家中长者的经验便成了影响宝宝饮食最重要的因素。

  许多父母也知道,自己或长辈经验中肯定存在不正确的地方,可究竟问题处在何处呢?没关系,我们为大家整理出以下6种“传统饮食哲学”,分析它们,看看这些“老式”说法到底不正确在哪儿!

  孩子需要吃牛羊肉来预防贫血

  事实:孩子的年龄越小,出现铁缺乏的可能性越大。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1-2岁初学走路的孩子中,9%会出现铁缺乏。在3-5岁的孩子中,该比例降至3%,而6-11岁的孩子中,该比例为2%。初学走路的孩子完全可以从他们的饮食中获得大量的铁。

  牛羊肉含有易吸收的铁,因此,孩子适当地吃一些是有好处的。但是,很多家庭是天生的素食者或者不吃牛羊肉。何况,这类肉比较硬,小孩也难以咀嚼。

  因此,初学走路的孩子,也可以通过吃强化谷类食品和面包、干果(如葡萄干)、菠菜、糖蜜、大豆、扁豆、鸡蛋、鱼以及家禽肉来满足身体对各种矿物质的需要。10岁以下的儿童每天至少应摄入10毫克的铁,这个数量很容易达到,一杯奶酪(含铁约8毫克)和两小袋葡萄干(含铁约2毫克)就行。

  如果父母无法确定孩子是否缺铁,可咨询专业医生,他们会根据孩子的喂养史等情况,给你提供一些建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