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四小幼升小报名现场报道

本站原创 2009-06-13 12:5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关村第四小学成立于2003年9月,是海淀区为了适应中关村地区发展而特批的一所公办小学。建校三年来,学校借助其优越的软硬件条件,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2009年6月13日,中关村四小校园内人头攒动,今天,也就只有今天一天,是中关村小四针对业主进行的幼升小招生活动。

中关村四小校门

中关村四小操场

  据现场报名的家长说,今天只是针对业主(即片区内)招生,上周三其实已经大部分择校招完了。据悉,今天的报名需要以下条件:

  一、入学条件:

  1.有本市、本校招生区域内正式常住户口,随父母长期居住本片。

  2.年满6周岁

  3.身体健康。

  二、报名时间:6月13日全天

  三、报名要求:

  1.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到我校报名登记。

  2.带房产证(房产证是孩子父母的)、户口本(全家户口都在该房产上)、出生证。

  记者还随着家长参观了整个报名面试的过程。大致如下:

  1.在户口审核处领候审号,依次进入审核相关证件。

等候审核资料的家长

  值得注意的是,如若监护人是爷爷奶奶则不符合校方要求,监护人必须是孩子的父母。

        2.户口证件合格后,填写相关资料,进行面试。

面谈处

  面试时,孩子自己进入教室,一对一的方式进行问题回答。即一个老师负责面试一个孩子,场景貌似很轻松。没有小升初面试时如此严肃。

一对一面试中

等候面试的家长们

 

  3.等候通知。

  以上文章禁止转载。

         另附:中关村四小简介

  中关村第四小学成立于2003年9月,是海淀区为了适应中关村地区发展而特批的一所公办小学。建校三年来,学校借助其优越的软硬件条件,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我们的发展目标:

  着力创建一所具有国际视野、富含儿童特点、体现科技文明、彰显学生个性的现代化的品牌学校。

  我们的教育价值观:

  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

  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

  优秀的教师队伍

  学校组建了一支年轻化、学历高、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爱岗敬业,有朝气和创新意识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师100%具有大学本科学历,80%以上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称,50%是中共党员。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1位特级教师,2位中学高级教师,市、区和中心学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2名,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3名,2名教师分别入选全国百名优秀班主任和千名优秀班主任。80%以上的教师在全国、市、区教学评优和课题研究中获奖,体现出优良的专业指导能力。

  专家型的校长

  校长刘可钦,是北京市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第三届全国"十杰"教师,兼任国家义务教育教学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新世纪小学数学教材编写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职。个人专著《刘可钦与主体教育》入选教育部组织编写的20位教育家成长丛书。

  多样综合的教学方法

  小班教学为不同发展水平、不同认知方式、不同生活背景的学生获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合作学习使得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发展与人合作的技能。

  探究学习激发学生自主探究能力和创造意识。

  丰富灵活的课程设置

  突出具有民族的、现代的和儿童特点的课程特色。在国家规定的课程基础上,还在不同年级开设了研究性学习、思维训练、图书馆课、综合实践、合唱、健美操、和平教育、外教口语等20多项校本课程。

  以求善、求美为宗旨的和平教育和以求真、求实为宗旨的科学教育的特色课程,陶冶学生的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

  在主题活动中,学会理解与合作、创新与实践,让每个学生全面而具个性的发展。

  多彩的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

  学校为孩子们成立了20多个兴趣小组和10多个学生社团,每周五的"快乐周末",打破年级的界限,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地选择儿童画、艺术与韵律、钢琴、头脑om,计算机、动漫设计、篮球、足球、轮滑、英语、武术、国际象棋等多样的兴趣小组。学生在海报社、和平友谊团、漫研社、读书社、科学探航队、小记者团等社团活动中各尽所长、各吐其香。

  彰显个性的校园文化

  开心聊吧是孩子们倾诉心声的小屋,来自大学的研究生志愿者,协助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具体指导,分享孩子的快乐、化解孩子的烦恼,提供成长的方法。

  种太阳活动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自主选择自己的成长导师,导师对学生实施全方位的关怀与帮助,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

  会说话的墙壁为每个学生提供展示特长和爱好的空间,交流学习与生活的方法,是学生班级生活的乐园。

  强大的专业支持

  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著名教师教育专家、UBC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任Gaalen教授,澳大利亚莫纳斯大学PEEL小组(促进学生高效学习项目的创始者)Ian博士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学习与发展共同体"的项目研究,开发促进学生高效学习和教师教学策略发展的经验,改进教与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广阔的交流平台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成为联结我校与国内名校的纽带;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良好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就课堂教学、学生发展、教育科研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各地的教育参观考察团来校交流,为学校带来了更多的教育资源,浸润其中,学生更加主动大方、自信开朗。

  国际标准的建筑设计

  学校的建筑是按照国际学校的标准设计建造的,典雅精致中透出大气端庄,简洁朴实中又散发着浓厚的书香气息,宽阔明亮的走廊,让孩子们课间的玩耍更加自由舒展,落地大窗带来的充足光线使每间教室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

  一流的教学设施

  学校的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使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变得更加直观和有趣。

  新颖实用的美术教室,宽敞明亮的舞蹈教室,富含专业品质的音乐教室,设备齐全的科技制作室,神秘莫测的天文馆,天南地北的综合生物走廊、科技画廊,现代时尚的小型报告厅,连接因特网的无线上网的机房,符合国家标准的室内体育馆……各具特色的专业教室应有尽有,处处蕴含着科技教育的精神,彰显着艺术教育的魅力。

  优越的地理位置

  学校座落在高品位的太阳园社区内,西傍大钟寺博物馆,南临北三环联想东桥,周边高校林立,也有多所重点中小学,更有中科院、农科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人文与科学气息浓厚,环境优美、交通畅达。

  招生范围及毕业去向

  我校主要接收太阳园小区内业主子女入校接受义务教育,并面向社会招收适量适龄的儿童入学。

  六年级毕业生参加海淀中心学区的统一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的学校有:一零一中学初中部、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里中学。有特长的学生可根据政策推荐到理想的中学。

  我们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太阳园小区14号

  邮编:100098

  电话:(010)82130515

   附:

  中关村一小6月13日报名 划片范围揭露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