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潮食物容易引发儿童疾病

网络 2009-06-13 13:58: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生活当中,妈妈为了宝宝已经不在乎花多少钱了,只要他吃好喝水就行。可是往往就是因为这些疼爱而害了自己的孩子。

  精食与近视眼

  很多家长经常给宝宝吃精米精面。医学专家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由于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而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不足时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最终,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形成近视眼。>>>哪些食物是高热量、高脂肪

  明智之举:

  人体每天需从食物中摄取到50—200微烁踉?兀??庸す?木?装酌嬉焉ナЯ?0%的铬。

  因此,要适当给宝宝进食一定量的粗粮糙米,以保证足量铬元素的摄取。

  方便面与营养不良症

  方便面是时下流行的快餐食品之一,是由油炸面条加上食盐、味精所组成。由于它的特殊风味,所以很多宝宝都喜欢吃,家长便经常作为饮食中的主要食物。然而,方便面最大弊端就在于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这些恰是儿童各个器官和组织发育时必不可少的养分。

  明智之举:

  不能让方便面成为宝宝的主食,否则诱发营养不良,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巧克力与遗尿症

  随着巧克力有多种保健功能(如保护心脏、防癌、减肥、振奋情绪等)的相继发现,已越来越受到保健专家的瞩目与提倡,因而逐渐“热”起来,成为一种时尚食品。然而,宝宝应该适当限制,否则易与遗尿症结缘。

  因为,巧克力可在宝宝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容量减少,平滑肌变得粗糙,因而使膀胱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宝宝睡眠过深,使他们在有尿液充盈时也不能及时醒来,总是发生尿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