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明目养肝的营养食谱

网络 2009-06-13 15:19: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苋菜富含胡萝卜素、脂肪、粗纤维、维生素B1、B2、C,其钙、铁的含量居鲜蔬菜之前列,对儿童发育生长有帮助。中医认为,苋菜性凉味甘,有清热明目、利尿通便、补血止血、解毒的作用。红苋菜还多含一种红色素,有补血、消炎的作用,能辅助治疗肠炎、胃炎。咸蛋能消肺炎、降阴火;猪肝亦是补铁的食物,并有明目养肝的作用,苋菜咸蛋猪肝汤清润可口,清热养肝明目,亦为老少补铁的清润汤水之一。

  材料:苋菜400克、咸鸭蛋1个、猪肝150克、生姜3片。

  烹制:苋菜洗净,切段;咸蛋去壳,刀背压平蛋黄,切3块,蛋白拌匀;猪肝洗净,切薄片,用生粉、生油、生抽各少许拌匀。起油镬爆姜,下苋菜炒至软,加沸水滚沸,下蛋黄、猪肝滚约6~7分钟,均匀下蛋白液,调入适量食盐、少许绍酒便可。为3~4人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