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哭闹的常见原因和处理

来自网络 2009-06-14 00:11: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的哭闹主要是围绕着吃喝拉撒睡穿等这几方面,而且是经常发生,妈妈要正确分析解决,绝不可一哭就抱,否则养成习惯后不抱就哭。妈妈还要在不断聆听宝宝的哭声中总结经验,逐渐掌握不同的哭声代表的意义。

  (1)排便后哭闹。

  当孩子哭闹时应首先检查是否排便,如果尿布尿湿或有大便,应及时更换干爽尿布。

  (2)喂奶时哭闹。喂奶时孩子反复避开奶头,且边吃边哭,可能是乳汁过急(冲)所致。可挤出少量乳汁后再喂,或选用小流量奶嘴。

  (3)奶水不足的哭闹。喂奶前发生,声音洪亮、短促,有规律,常伴吸吮动作,应及时哺乳。

  (4)新生儿穿衣不合适引起的哭闹,热了、凉了或者衣服太紧等都可能导致哭闹,应注意室内温度,并适当增减孩子的衣服和被褥。

  (5)宝宝想睡觉也会哭闹。孩子睡眠时应保持环境安静,灯光调暗。

  (6)需要爱抚的哭闹。醒着的宝宝长时间得不到爱抚时也会哭闹,哭声小,断断续续。应在孩子觉醒状态时,多抚摸、搂抱他,多跟他说话,可促进宝宝心理发育。

  (7)难以控制的哭闹。孩子一天中总有一个“很挑剔”的时期,这时试着和他玩耍、唱歌、说话、轻摇他和散步,有时会有效。不过,有时你怎么做都不能安慰他。许多孩子不哭闹就不能入睡,那就让他独处或哭闹一会儿,他会很快入睡。

  (8)新生儿生病时如感冒鼻塞、发热、腹泻等都会哭闹,哭声高调、剧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