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呆在高层对孩子发展不利

网络 2009-06-14 12:55: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住在高楼的居民除了上下班及必要购物外很少下楼,小儿更是如此。与外界来往少,这对小儿的发展带来不少的弊端。

  1.影响社会化的发展

  长期居住高楼,而且独门独户,与邻居互不来往,独生子女只与父母接触,因而小儿的行动举止、说话内容显得大人化,缺少天真活泼的个性与童趣。很多小儿在寂寞的时候甚至会对妈妈说:“您是否再生个弟弟或妹妹,这样我就有小伙伴一起玩了。”对独生子女如果教育不当,会出现“骄”、“娇”两气,将来导致心理及个性发展异常,往往在进入幼儿园或小学后较难适应集体生活。

  2.影响健康

  整天关在高层楼房里,户外活动少的小儿往往食欲也相对差一些。另外,直晒阳光的机会少,容易造成孩子身体瘦弱。

  住在高层住宅里的家长应尽量为小儿创造活动的条件,具体做法有:

  1.创造机会让小儿合群

  尽可能让小儿入托儿所、幼儿园,过集体生活,在活动中学习如何与小朋友交往,使他们知道在生活中除他之外还有许多小朋友,从而从“自我中心”中解脱出来,懂得自觉尊重别人,扩大交往能力。如果不送托幼机构,可以每天在约定的时间与同楼的小伙伴一起在室内或街心花园玩玩,例如一起搭积木、看小人书、谈话、做游戏,彼此交交朋友,以解除孤独的苦闷。

  2每天安排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

  家长下班后或休息天,要带小儿下楼在马路上散散步,去街心花园的划坪上活动,舒展筋骨;也可以和小儿一起做些游戏和其他体育活动。

  3.收听、收看儿童节目的广播及电视

  通过收听、收看儿童节目,可以使小儿学到不少的卫生常识、科学知识,寓教于乐之中,接受文明礼貌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