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分娩前的饮食要领

来自网络 2009-06-15 09:30: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晚期的膳食营养应在孕中期的基础上作相应调整,尤应注意增加蛋白质和钙、铁等营养素的供给。

  首先应注意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在孕晚期,胎儿生长迅速,再加上胎盘、子宫、乳房等增大,使母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增多。我国营养学会推荐孕晚期蛋白质供给量约为每日120克左右。

  其次,能量供给也不能低于孕中期的水平。但至预产期之前二星期应适当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能摄取,以免胎儿长得过大,影响分娩。

  第三,注意矿物质和维生素供给。孕妇铁的摄入量不足,一方面可影响胎儿体内铁的贮存,另一方面产后易患缺铁性贫血。妊娠晚期钙的需要量也显著增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钙供给量标准为每日1500毫克。另外,充足的水溶性维生素是孕晚期所必需的。

  第四,充足的脂肪酸摄入。孕晚期,除需大量葡萄糖供胎儿迅速生长和体内糖原、脂肪贮存外,还需要有一定量的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满足胎儿大脑发育所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